•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全球第一!友華、友霖旗下注意力不足過動新藥納健保給付,Q4業績加溫
內容

友華集團布局新藥跨步,子公司友霖開發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新藥,將於8月1日正式納入健保藥價給付,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上市國家。此產品由友華代理銷售,現將著手進行醫院進藥程序,預計第四季開始貢獻業績,東南亞市場的藥證也在著手申請中。

在過動新藥品獲得健保給付納入的正面消息激勵下,友華今日盤中強攻漲停,友霖也大漲超過一成。

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新藥Methydurg(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屬新劑型新藥,是友霖與美DURECT Corporation(DRRX)共同研發,是友霖歷經十年第一個自行開發且獲得台灣上市許可的新藥,已於6月通過健保藥價審議,8月1日將正式納入健保藥價給付,預計將有2200名患者受惠。

本次納入健保給付的新藥共有22mg、33mg、44mg三種劑型,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上市國家,希望未來在友霖的營收比重可攀升至10%。此產品由友華代理銷售,現將著手在各大醫院進行進藥程序,預計第四季開始貢獻業績,明年進一步放大。東南亞市場的藥證也在著手申請中,包括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等國家。



►資料來源: http://www.investor.com.tw/onlineNews/NewsContent.asp?articleNo=14202007090091

出處 財訊快報/何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