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台康在手訂單 逾7億
內容

台康生技15日表示,公司發展採「生技藥品委託開發暨生產服務(CDMO)」及自行研發「生物相似藥」雙商業模式,今年前八月接獲的CDMO代工訂單已逾去年全年,與Sandoz大廠簽約的7,000萬美元生物相似藥簽約金及里程金,明年起也有近八成將入帳。

台康昨日召開法說會,由總經理劉理成主持,他指出,CDMO業務於2016年轉盈,目前有七成客戶都在海外,2020年通過日本厚生勞動省PMDA生產廠實地查核,加速日本市場擴展。

在生物相似藥方面,目前公司擁有七項研發中產品,其中第一項藥物EG12014的全球銷售權利(不含台灣及大陸) ,已在去年以7,000萬美元授權給全球生物相似藥市場領導廠商Sandoz,今年3月已完成受試者807人收案,目前正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中,進度順利符合預期。

展望未來,隨著CDMO業務穩定持續顯著成長,將可為台康帶進穩定現金流,今年前八月已接到的訂單,已達到去年全年的表現,明後年生產線已接近滿載,法人估,台康目前在手訂單至少7億元。

生物相似藥EG12014 方面,劉理成表示,簽約金及各研發階段里程碑金共計7,000萬美元,自明年起至2022年年中,仍有78%將陸續貢獻營收。

除了專注本業發展,台康在新冠病毒疫情開始之際就積極參與國內學研及產業界串聯討論,並提出抗疫三主軸。第一主軸包括免費提供載體蛋白給國衛院進行新型疫苗開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台康目前也和國內疫苗廠合作,提供抗原蛋白產程開發及GMP量產服務。

第二主軸與寶齡富錦及安肽生醫共同開發新冠肺炎抗原快速檢驗試劑,目前已通過台灣衛福部食藥署醫材專案製造許可,依市場需求將陸續出貨。

第三主軸台康已建構規劃出符合國際規範的開發流程,一旦拿到抗原蛋白質序列或是有效抗新冠病毒抗體序列後,預計可在五個月內進入毒理試驗並在九個月內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54/4862512

出處 經濟日報/謝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