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晟德轉投資 啟動A+H掛牌
內容

晟德集團轉投資大陸北京加科思公司,啟動在港股掛牌,近期已向港交所遞件申請,推估今年第4季可望順利達陣;據傳,加科思在港股掛牌後六個月內,也將向上海科創板申請掛牌,成為台資企業轉投資生技公司在滬港(A+H)雙掛牌的首例。

北京加科思是一家新藥研發公司,實驗室位在北京及美國波士頓,該公司是晟德透過玉晟生技投資與加思科創辦人王印祥共同在2015年創立。今年6月初,北京加科思傳出與國際藥廠艾伯維(AbbVie)簽下抗癌新藥SHP2抑制劑的全球戰略合作協議,外界推估其授權金額上看8億美元。

對於加科思將赴港滬雙掛牌一事,晟德21日低調不願置評。至於赴港掛牌時程,晟德僅說,該公司僅為加科思轉投資者,全案概依香港法規、香港交易所等主管機關權責辦理。

港媒今年8月報導,北京加科思計劃最早今年在香港上市,集資額高達4億美元。報道指稱,加科思聘請高盛及中金公司負責,就上市事宜進行磋商,準備向港交所提交申請。該報導指出,北京加科思已獲得啟明創投、禮來亞洲基金、高瓴資本及台灣玉晟等公司的投資。

時至最近,再度傳出北京加科思已向港交所遞件提出申請,依照正常流程,最快今年第4季可順利在港掛牌。

此外,由於北京加科思上半年也曾傳出將向上海證交所申請上市,並規劃在「科創板」掛牌。如今雖然優先選擇在港掛牌,但該公司不排除在港股掛牌後六個月內,也重新向上海科創版申請掛牌,也可讓兩地資金共同挹注該公司新藥開發

晟德集團為北京加科思的大股東,目前透過轉投資玉晟公司持有該公司約15%股權,晟德母公司間接持有約9%,若以加科思掛牌前估值逾20億美元來看,換算晟德母公司未實現利益約54億元,超過一個資本額。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78110?from=udn_ch2cate6644sub7241_pulldownmenu_v2
 

出處 經濟日報/謝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