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健喬代理知名藥 業績衝
內容

 三強結盟,健喬大搶OTC市場。健喬信元22日宣布,為了擴大指示用藥(OTC)市場規模,公司正式與韓國藥廠Boryung公司及台灣吉胃達藥業合作,經銷知名產品「金吉胃福適凝膠」,目標要搶攻台灣腸胃指示用藥市場15億元商機。

健喬信元指出,「Gelfos吉胃福適」系列產品是由韓國Boryung藥廠研發生產,1975年在韓上市、1980年引進台灣,成為台灣胃乳第一指定品牌,目前市占高達70%。過去40年「Gelfos吉胃福適」一直是吉胃達藥業代理,而未來金吉胃福適凝膠將由健喬總經銷。

健喬信元表示,公司過去自行開發的OTC藥品,占全公司營業額約一成,以去年營收26.8億元規模來看,OTC對健喬的貢獻約2.6億元。健喬希望從今年開始經銷「金吉胃福適凝膠」後,以台灣OTC的胃藥市場一年總銷售額15億元規模來看,期待未來自OTC藥品的業績貢獻能逐步倍增至5億到6億元。

健喬董事長林智暉指出,健喬已經打底完成,今年起併購效益將大爆發,本業、業外都會持續有好消息。健喬由於今年上半年受惠原優良藥廠的股權收購案加持,共認列高達3.81億元的業外利益,帶動第2季稅後純益約4.1億元。

隨著併購衍生的毛利開始浮現,法人估,健喬信元今年光是在本業的獲利,就有機會比去年倍增,另外,下半年業外利益也很可觀,值得追蹤。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54/4880329

出處 經濟日報/謝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