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三星拿下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生產訂單 價值逾90億元
內容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界等待疫苗問世,正在對疫苗進行後期測試的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南韓製藥公司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簽署了1項長期供應協議,價值​​約3.308億美元(約新台幣96.1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合作開發的疫苗「AZD1222」(又稱牛津疫苗),被視為能首批問世的潛在疫苗之一。三星生物製劑公司週二表示,已和阿斯特捷利康簽署合約,為其提供委外生產服務(CMO),合約價值約3.308億美元。

報導提到,三星生物製劑表示,他們將負責生產原料藥和包裝好的成品藥,如果屆時,阿斯特捷利康產品需求增長,則合約價值最高可以達到5.296億美元,合約最終日期目前暫定為2028年底。

對此,阿斯特捷利康全球運營負責人Pam Cheng表示,透過利用三星生物製藥在高質量製藥生產的強大專業知識和能力,與三星生物藥劑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能確保他們能提供優質快速的藥物。


►資料來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99619

出處 自由時報/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