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日本法匹拉韋三期臨床有效 生達不排除專案進口
內容

日本富士化學開發的抗疫藥物「法匹拉韋」(商品名:Avigan),今年7月曾被認為抗疫無效,經公司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證明有顯著成果。國內獨家代理商生達23日表示,若國內有醫療院所提出申請專案進口申請,「法匹拉韋」有望供應來台。

新冠肺炎疫情自今年爆發以來,全世界除了美商吉利德藥廠的「瑞德西韋」被視為潛在治療藥物之外,富士軟片公司轉投資的富山化學開發的「法匹拉韋」,也在今年上半年被視為熱門的新冠藥物。

不料到了今年7月,藤田醫科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宣布無法確認「法匹拉韋」有效性;富山化學不服,因3月啟動的新冠肺炎適應症的三期臨床試驗尚未結束,直到今日富山化學傳來最新臨床成果,「法匹拉韋」在156人的三期臨床試驗中,對非重症之新冠肺炎患者在服用「法匹拉韋」之後,對於早期症狀的改善,確認有顯著差異,且無發現新的安全隱憂。

富山化學公司預計在10月份提交新增適應症申請,同時, 富士軟片集團為因應日本政府庫存及海外的需求,會與國內外企業共同合作,增加「法匹拉韋」的產量。

生達表示,公司為「法匹拉韋」在台獨家代理商,但是這項藥品在台灣並無藥證,若要引進台灣,必須由使用端提出專案申請。而國內目前僅有疾病管制署(CDC)庫存5,000劑「法匹拉韋」。雖然國內疫情目前並不嚴重,但是各醫療院所提出專案申請,生達將儘速引進到台灣。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83422

出處 經濟日報/謝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