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布局全球市場 東洋擬五年計畫
內容

流感高峰季節來臨,東洋引進澳洲Seqirus的細胞培養四價流感疫苗搶頭香,10/5起施打。董事長林全表示,東洋已擬定五年計畫,將建構陸海空製藥旗艦大隊前進國際市場,全面以有機成長、研發和併購合作的方向持續布局,拓展營運規模。

林全表示,東洋的優勢是微脂體、微脂球的製造和行銷,將持續聚焦困難學名藥和新藥領域,創造生產製造技術門檻。他以陸海空軍隊的完整軍隊比喻,突顯東洋的全方位布局。

他說,陸軍代表每年銷售的有機成長,空軍是研發,而海軍是併購、合作,但東洋不會採取惡意併購策略。目前東洋已積極布局東南亞和新興市場,除了泰國、越南已有不錯成績外,菲律賓、印尼、韓國都有設立辦事處,墨西哥今年也已拿到藥證,土耳其也在規畫中。

林全表示,今年3月取得澳洲Seqirus的四價流感疫苗的經銷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流感疫苗今年需求預估成長12%,雖然東洋拿到經銷權的時間較晚,經過努力共爭取到65萬劑的額度,其中,除了五千劑是用於查驗等需求外,55萬劑將供應公費市場,剩下9.5萬劑則走自費市場,10月5日起將同步施打。

今年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未歇,秋冬將近,台灣即將進入流感高峰季節,兒童感染暨疫苗發展醫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立民表示,新冠肺炎與流感不但症狀相似,感染新冠合併流感機率高達五成,施打流感疫苗,可望降低同時感染的機率與引發重症的風險。

由於今年只有800萬支流感疫苗,其中公費只有600萬支,預期疫苗將供不應求。

黃立民表示,國內今年核可兩種不同流感疫苗,除了行之有年的雞蛋培養疫苗外,也首度核可細胞培養技術疫苗,細胞培養是利用大型生物反應器產製抗原,生產時間較快,且產量穩定。

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狀表現與流感相似,兩種疾病都一樣會出現發燒、疲勞感等症狀,不同的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臨床病症表現多以「下呼吸道」症狀為主如乾咳、呼吸困難,流感盛行的秋冬季節中,若新冠肺炎碰上流感肆虐,恐造成診斷不易,增加醫療資源與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負擔。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924000337-260206?chdtv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