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藥品遭下架 杏輝澄清:公司主動申報回收 無罰款問題
內容

杏輝23日表示,食藥署昨日公告公司有14項藥品遭下架,與事實並不相符,杏輝是主動於9月22日向食藥署申報清查進度,並對藥品做安定性效期修正提出改善計劃,因此並不存在被罰款的問題。

杏輝並出示食藥署公文,強調本次為部分規格、部分批號回收,大部分產品仍可出貨,因此對市場供貨不會產生影響。本事件因屬自主性管理預防性回收,故無罰款問題,影響營業金額初估應不超過新台幣280萬。

針對部分媒體報導誤傳為出包下架,杏輝深表遺憾。公司強調,藥品出廠前皆經過嚴謹的品質管控,合格後放行,藥品品質安全無虞。不過公司遵循藥品自主監測管理系統,本次觀察到部分產品規格、批號在效期內產品力價下降,因此主動申報預防回收。

針對問題產品,杏輝表示,公司多已積極清查回收處理,同時把效期合格產品補齊市場,不致影響消費者用藥需求,而公司也已將改善計畫送交食藥署核備。未來將持續修正藥品安定性效期,部分不適當的大包裝產品將陸續改為符合安定性的小規格包裝,並且全面性自主查核產品。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883390

出處 經濟日報/謝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