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默克藥廠斥資4.25億美元收購OncoImmune 以獲潛在新冠藥物專利權
內容

為了加速新冠病毒 (COVID-19) 藥物研發,默克藥廠 (Merck) 計劃以 4.25 億美元現金收購生技公司 OncoImmune,以獲取新冠病毒潛在藥物 CD24Fc 的專利權。

默克週一 (23 日) 發布聲明表示,根據今年 9 月一項後期臨床試驗結果,CD24Fc 有助於將新冠病毒住院患者的呼吸衰竭或死亡風險降低 50%以上,一項針對 203 名患者數據顯示,接受 CD24Fc 的患者臨床症狀出現改善的可能性高於 60%。

消息發布後,默克 (MRK-US) 盤前上漲 2.14%,至 82.17 美元

除了標準治療外,CD24Fc 還可作為靜脈輸液 (intravenous infusion),隨著美國日均新增確診病例將近 17 萬,且住院數持續突破新高水平,CD24Fc 可顯著加速患者康復,同時降低死亡或病況惡化風險。

默克研究主管 Roger Perlmutter 認為,光靠 OncoImmune 的規模無法製造出 CD24Fc 來治療患者或使他人受益,唯有仰賴默克的能力,才能將 CD24Fc 帶給更多需要的人。

默克計劃進行部分產能轉移,以便生產 CD24Fc,目標在明年中前達成生產目標。

Perlmutter 表示,直到有充足供應量供人們使用為止,該公司不打算申請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的緊急使用許可 (EUA)。

 


►資料來源: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44711

出處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