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向國際伸出援手 台灣汎生製藥捐22萬抗生素助宏都拉斯
內容

位於中美洲的宏都拉斯,近期遭受兩個最大等級5級的颶風侵襲,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的雙重打擊,有鑑於此,台灣汎生製藥廠以捐贈市值2千多萬元,共22萬支汎生舒復靜脈注射劑,作為國際人道援助,協助宏都拉斯。

台灣汎生製藥廠指出,防疫期間台灣相對安全,但持續延燒的疫情仍未中止,因此,將公司主力產品,以及可作為新冠肺炎合併細菌感染用藥的「頭孢子菌素類舒復抗生素」當作國際人道援助,協助宏都拉斯的物資。

本次捐贈的22萬支汎生舒復靜脈注射劑,市值約2千多萬元,台灣汎生製藥廠董事長蔡豐吉表示,這是公司首次參與國際人道援助,大約籌備了7個多月的時間。

蔡豐吉說,感謝外交部、宏都拉斯大使館、屏東縣政府以及立委周春米協助之下,才得以促成,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更多醫藥界同仁,為世界貢獻一分心力。

周春米表示,宏都拉斯是我國重要友邦之一,該國11月因風災蒙受巨大的損失,造成數十人死亡,上萬名民眾撤離,是中美洲在這次風災受創最嚴重的國家。

「在友邦需要時由台灣民間伸出援手,這是最好的國民外交。」周春米說,全球疫情尚未趨緩,汎生製藥廠能夠替台灣,援助國際友邦,是一件令人感動也感謝的事,也再次告訴世界Taiwan Can Help!。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130146

出處 聯合報/陳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