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健喬聯手瑞士諾華藥廠 授權引進肺阻塞用藥
內容

健喬25日宣布,該公吾與瑞士諾華(Novartis)藥廠合作,取得呼吸道吸入劑產品台灣區總經銷權,產品適用肺阻塞(又稱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英文縮寫COPD)治療用藥。

健喬指出,肺阻塞疾病依世界衛生組織2018年發布,高居全球十大死因第3名,每年奪走約300萬人生命,約每10秒就1人因此喪失性命,是最嚴重的慢性疾病之一。

肺阻塞為不可逆的呼吸道阻塞疾病,長期吸菸,暴露在粉塵、煙霧與霧霾等環境裡都是導致肺阻塞的主要原因,典型症狀包含慢性咳嗽、濃痰、喘鳴、運動易喘,若忽略令其惡化或併發感染,恐造成患者痰量增加、咳出膿痰、喘不過氣來,甚至呼吸較困難的情況也會逐漸加重,終至影響正常的日常生活。

健喬2021年1月營收3.03億元,與去年同期比年增24.53%,單月營收創歷年新高。其中呼吸道產品去年全營收達6.4億元,佔整體營收的24%。健喬是全球第四大乙醯半胱胺酸(Acetylcysteine,NAC)發泡錠生產廠商,近期由於流感和新冠疫情影響,NAC化痰與抗氧化效果獲得世界關注,再併同其下知名鼻噴系列產品,健喬在呼吸道系統領域處方及自費用藥市場版圖持續提升與擴張。

健喬與諾華透過結盟合作方式,期拓展諾華藥品在台的經銷佈局,增進健喬在呼吸道產品組合的多元化與豐富性,發揮雙方合作綜效,公司相信能有效提升相關領域的藥品市占,為全台醫療院所提供更完善的呼吸道照護服務。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277334

出處 經濟日報/謝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