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郭台銘健康事業跨大步 投資50億入股台康成最大股東
內容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大健康事業布局再跨一大步,將以持有鋐維公司名義投資50億元入股台康,成為台康持股18.56%的最大股東。台康也表示,將透過郭台銘所擁有的全球政經及產業人脈資源,啟動全球策略布局。

郭台銘自鴻海退休後,即全心投入大健康事業,此次入股的台康,除了是國內大分子藥物研發及生產見長的廠商以外,更與高端疫苗結盟,由台康負責新冠肺炎疫苗原料,高端則製造成品,更有可能在今年夏天推出國產疫苗,營運後勢看好。

台康公告指出,與鋐維公司簽訂投資意向書,而鋐維的主要股東就是郭台銘,鋐維以每股91.5元認購台康私募普通股新股5500萬股,一舉成為台康的最大股東。

郭台銘表示,他的兩個評估團隊都一致把台康生技列為投資首選,歷經四個月以上嚴謹及不同面向的審慎評估才決定入股,未來將提供全球經營人脈網絡及自動化宏觀思維協助台康拓展國際事業版圖。

台康發言人劉理成也說,台康成立已經第九年,一直堅持雙引擎的商業模式,如今我們看到這兩個引擎都已發動,並帶動這一、兩年營收的快速成長;但環視全球的競爭態勢,要與全球一流的公司競爭,常感到資金與國際人才的不足,有了郭台銘的資金加入,就是台康生技啟動全球策略布局的時候。

劉理成表示,接下來將加速並擴大在生物相似藥產品線開發及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雙軌事業版圖,在既有基礎下擴大多樣化產品與產線,連結並整合生物藥開發與生產之上、中、下游,並延伸至細胞及基因治療領域的開發及生產。

除台灣既有佈局外,劉理成說,台康還將積極展開國際間各種形式的合作、聯盟及併購的機會,打造台康生技成為全球生物藥的重要開發與製造中心。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0/5369964

出處 聯合報 /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