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生技中心攜手三總國防醫 聚焦巴金森及聽損市場
內容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生技中心)今天與三軍總醫院、國防醫學院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三方將整合既有的研發能量,鎖定細胞治療成果運用於臨床上,這次率先針對巴金森氏症與聽力損傷等退化性疾病展開合作。

生技中心表示,數據顯示近年來再生醫學、細胞治療的研發投入與需求不斷攀升,估計2050年全球再生醫療、細胞治療產值將突破3800億美元,經濟部技術處將持續扶植法人深耕產業技術,以協助台灣生技業者切入有臨床需求與市場前景的產業。

生技中心指出,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長期支持下,已累積厚實的新藥研發能量,除提供產業技術加值服務,亦促成多項新藥研發成果技轉授權給產業界,近兩年積極投入細胞治療領域技術開發。

這次三方合作積極挑戰全球正熱門的細胞治療領域,運用的低免疫原性iPS細胞治療研究成果,是一種採用異體細胞進行移植的治療技術平台。期望在研發初期便與第一線的臨床醫師密切交流,擬定研發的策略,以臨床未滿足的需求(Unmet medical needs)為目標,促成三方建立實質、互補的長期合作模式。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105030275.aspx

出處 中央社/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