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華上生醫乳癌藥 解盲成功
內容

 華上生醫16日宣布,研發中晚期乳癌新藥「西達本胺(台灣商品名為剋必達)」聯合內分泌療法藥物「諾曼癌素」,用在治療荷爾蒙受體(ER)陽性及Her-2陰性晚期乳癌方面,三期臨床試驗主要療效指標解盲成功,將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新藥上市查驗登記。

華上生醫表示,西達本胺是新一代表觀遺傳調控劑,屬於組蛋白去乙醯化酶(HDAC)抑制劑,在前期的乳癌內分泌療法抗藥性機制研究中,展示可改善長期內分泌療法所引發的抗藥性問題,可顯著增敏內分泌療法的治療效益。

這項試驗是由華上生醫與大陸深圳微芯生物合作,從2015年7月20日到去年1月7日,在台灣與中國大陸的30個臨床試驗中心收案,總計完成收納420位病患。

華上生醫表示,收案的病患為停經後、荷爾蒙受體陽性、Her-2 陰性、經既往內分泌治療(輔助或解救)復發╱轉移的晚期乳癌患者。

此次三期臨床試驗,是在全球首次驗證,西達本胺聯合內分泌療法藥物,可有效改善乳癌抗藥性問題,並進一步增敏對內分泌療法藥物的療效,西達本胺聯合諾曼癌素,為既往內分泌治療所產生的復發/進展晚期乳癌患者提供治療的新選擇。




►資料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5607377
出處 經濟日報/何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