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2021亞洲生技大會 大咖雲集
內容

2021年亞洲生技大會 (BIO Asia-Taiwan 2021) 21日以線上盛大開幕,諾貝爾獎得主Michael Houghton、生醫愛迪生/Moderna共同創辦人Robert Langer等重磅大咖同台演講。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期盼世界看見台灣防疫及生技醫療科技亮點,促進國際合作,讓台灣在世界生醫產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進一步提升台灣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已經是生技產業重磅年度大戲的亞洲生技大會,今年線上展覽有300多家廠商參與,論壇會議有逾1,300位參與者註冊,其中三分之一為國外參與者,一對一媒合則有500家廠商報名,所發出的媒合邀請已有6,000多場,預期會有2,000場次成功媒合。

亞洲生技大會主席李鍾熙表示,台灣一直都認為自己是「醫療大國」,但只有好的醫生和醫療體系、學術研究還不夠,更需要「產業」協助,才能將產業轉移到大眾手上。

前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也認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不能只靠政府,當學術研究轉譯到臨床,最後要靠產業進行量產。

諾貝爾獎得主Michael Houghton認為,疫苗與抗病毒藥物是對抗病原體大流行的良方,在新冠疫苗有進展下,其開發的C型肝炎疫苗將進臨床,中和抗體是重要評估指標。

另外,艾昆緯(IQVIA)全球製藥策略副總裁Graham Lewis指出,藥廠必須因應後疫時代的趨勢變化調整現有的產品線,也須重視中國大陸成為美國外市場首選的變化。

全球BIO國際事務執行副總Joseph Damond則表示,疫情下國際關係的隱憂須注意,也期許未來台、美間能有更多抗疫和經濟的合作。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吳忠勳指出,去年台灣生技產業市值已突破六千億,年增長7.4%,生技產業投資額也達到607億,創下近年新高,國發基金也投資了15家生技企業、26家生技新創公司,合計額133.5億元。

另外,截至去年底,台灣有124家上櫃生技公司,營業額達2,70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而至今年6月,台灣共有154家生技新藥公司獲取藥證許可,包括401個項目獲得新藥認證、53個產品獲准上市,顯示國內生技日漸蓬勃的動能。


►資料來源: https://ctee.com.tw/news/biotech/491813.html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