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賽諾菲201億美元娶健臻
內容

法國最大藥廠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同意加碼到至少201億美元,買下美國生技公司健臻(Genzyme),結束長達9個月的追求過程。賽諾菲也將因此取得罕見疾病治療藥物。

根據彭博社報導,賽諾菲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健臻股東每股將獲得74美元現金,同時也將獲得所謂的或有價值權利(contingent value rights),賦予他們每股最多可再獲得14美元的權利,視健臻實驗中的多發性硬化藥物Lemtrada表現和2家公司其他產品產量水準而定。

買下全球最大罕見基因異常疾病藥物製造商健臻,有助賽諾菲執行長威巴謝(Chris Viehbacher)對抗部份暢銷藥因學名藥競爭而流失的營收。賽諾菲藉此取得法布瑞氏症、龐貝氏症、高雪氏症等罕見疾病藥物。

Banque Martin Maurel操盤手佛爾內芮斯(JeromeForneris)表示,這宗交易為威巴謝爭取一些時間。「所有藥廠都面臨同樣問題,一旦暢銷藥淪為和學名藥競爭,營收將遭侵蝕。」

賽諾菲加碼後的價格,是彭博社去年7月2日披露健臻恐成為賽諾菲併購標的前股價49.86美元的溢價48%。

賽諾菲去年8月29日提出以每股69美元,總金額185億美元的現金併購健臻未果,之後在10月4日發動以同樣價格惡意併購失利。

此交易將讓健臻長達30年的獨立藥物開發商歷史從此畫下句點。(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出處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