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合一「速必一」治糖足潰瘍 三期臨床獲國際期刊刊登
內容

合一4日公告,公司的「速必一」(研發代號:ON101)國際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在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治療上,展現顯著傷口癒合成果,相關臨床數據與獨特藥物作用機制,經投稿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出版發行之JAMA Network Open期刊,獲得接受並於9月3日出刊向全球公佈。

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是全球三大醫學會之一,其發行的美國醫學會雜誌為國際知名醫學期刊。JAMA Network Open屬「一般醫學」領域中的領導期刊,由JAMA出版發行,透過線上公開方式向全球提供學術性科學資訊,為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醫學領域開放性期刊中,影響因子分數最高的期刊,其網站流量一年超過840萬人次,文章閱覽數與下載數量超過1,560萬,具有極大學術影響力及流通性。

合一公告,「速必一」三期臨床結果與藥物作用機制在JAMA Network Open刊載,不僅是嚴謹的國際權威期刊對於「速必一」臨床科學實證的肯定,透過網路的線上公開,可增加國際糖足潰瘍專業醫護人士對於「速必一」療效與作用機制的了解,增強「速必一」新藥的全球知名度,進而嘉惠全球廣大的糖足潰瘍病患;這項訊息也獲得國際媒體「MEDPAGE TODAY」報導。

根據合一官網說明,速必一(ON101)完成的國際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MRCT),達顯著療效(16週完全癒合率為60.7% vs. 35.1%, p=0.0001);不同困難傷口完全癒合之次族群分析,亦顯現ON101的療效顯著性、一致性及穩健性,這項藥物除了台灣已獲新藥藥證核准,大陸也正受理藥證審查,並已取得取得美國FDA快速審查認定。

合一的「速必一」今年6月起已正式開賣,合一並陸續完成醫學中心、醫療院所及處方藥局進藥,共有161個醫學中心、區域及地方醫院使用。由於「速必一」藥物療效明確、作用機轉明確,目前全球沒有可與這項藥物競爭的藥品。

針對大陸市場,合一日前接獲通知,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將進行二家臨床醫院之藥物臨床試驗資料現場核查,此為上市前新藥審查(NDA)的必要項目之一。

依據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的市場調查報告,糖尿病足潰瘍全球市場規模2018年為6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6.8%,2026年市場預估約為110億美元。合一速必一(ON101)因可結合新藥研發、藥材種植、新藥生產來掌控成本,將可獨佔全球龐大市場。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722137

出處 經濟日報/謝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