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台耀針劑廠陸續啟動查廠認證;盼明年貢獻擴大
內容 非核心產品貢獻下滑,原料藥廠商台耀7、8月營收明顯年減,但8月營收已較7月回升,公司期待,後續能夠逐步回升;而集團針劑廠已完工,本季可望有部分產線完成國內查廠,中期爭取加入國產疫苗代工行列,在今年靠業外大賺下,內部也討論明年恢復配發現金股利的可能。

台耀指出,7、8月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呈現兩位數下滑,主力產品的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與維他命D原料藥,表現都還算符合預期,但其他非核心產品的變動較大,特別是如感冒類原料藥,去年客戶備貨較急,今年需求相對轉弱,不排除可能也與全球防疫戴口罩比例增加後,傷風感冒的發生率降低有關。

不過台耀也說,本來期待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產品會有客戶新藥證的挹注,此部分最主要是中國藥證取得速度,較預期遞延,只是目前該產品線產能已滿載,客戶藥證遞延對全年營收影響不大,不過通常新品上市的利潤有甜蜜期,該部分可能對產品組合的毛利率略有影響。

公司也表示,針劑廠已經完工,第三季部分產線可望完成國內查廠,待全數產線合規後,將爭取國產疫苗代工訂單;內部也認為,明年針劑廠的營收貢獻就會進入起飛的一年。

至於台耀上半年本業虧損、業外大賺,每股稅後淨利16.7元,公司坦言,本業、業外都不算是常態水準;在本業部分,因公司章程明定業外獲利也會回推認列一定比例的員工分紅,上半年因此多認了超過5千萬費用,導致營益率轉虧;而業外則因台康生等金融資產,多為認列評價利益;內部期待,若業外轉趨平穩,費用率應可較恢復常態。

而雖上半年獲利多數來自業外,並無實質現金流入,但考量已連二年未配發股利,內部也考量,在營運現金與後續計畫可以維持下,明年期待能盡力恢復現金股利配發。


►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5cc391-7db1-4719-af7c-7f441ad308ee

出處 MoneyDJ新聞/蕭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