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跟進Novavax!莫德納開發新冠+流感二合一疫苗
內容 mRNA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莫德納(Moderna, Inc.)宣布,正在開發一款二合一追加疫苗「mRNA-1073」,可保護人類同時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和季節性流感,股價聞訊飆高。

CNBC、Forbes等外電報導,莫德納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mRNA-1073結合了公司現有的新冠肺炎疫苗及一款仍在開發中流感疫苗。

莫德納執行長Stéphane Bancel在新聞稿表示,旗下罕見病方案徵招患者的行動已經頗有進展,個人癌症疫苗臨床實驗的受試者也已招募完畢,相信這應是資訊醫學(information-based medicines)新時代的開端。

值得注意的是,莫德納這款追加疫苗7月才剛開始測試,仍在初步開發階段,無法趕上即將來襲的流感季節。路透社報導,Bancel對投資人表示,莫德納目前最優先的任務,就是針對新冠肺炎、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病毒開發追加疫苗,供民眾每年施打,

莫德納9日也宣布,正在開發一款兒童用的二合一疫苗「mRNA-1365」,可同時對抗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RSV)及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uman metapneumovirus, hMPV)。

莫德納也為「次世代」新冠肺炎疫苗的第一次臨床實驗招募了受試者。次代新冠疫苗在冰箱儲放的時間可超過30天,可讓手上沒有冰櫃的藥局及診所保有更為穩定的疫苗供給量。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傳染病疫苗生技開發商Novavax Inc.已經提早一步於9月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的新冠肺炎及流感二合一疫苗,已開始針對初階段臨床實驗招募受試者。這款疫苗並非追加劑。

Novavax指出,新冠肺炎及流感二合一疫苗的臨床實驗預定於澳洲展開,將招募50~70歲的健康成人。受試者會接種合併的新冠候選疫苗「NVX-CoV2373」及流感疫苗「NanoFlu」,還有輔助或追加疫苗。



►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b25865-4333-408b-a609-8dd9b1c67094

出處 MoneyDJ新聞/郭妍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