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歐盟擬收緊藥物供應規定 避免依賴中國等獨裁國家
內容

歐洲聯盟(EU)官員今天表示,為確保歐盟境內藥物供應,製藥商可能面臨更嚴格規定。歐盟正試圖減少從中國及其他「獨裁國家」進口藥品。

路透社報導,去年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時,歐盟為從中國及印度取得各種藥物及其成分曾面臨長期問題,因為在實行封鎖及出口限制情況下,藥品供應緊俏。

歐盟計畫改變規定,也意在減少依賴外國生產的藥物成分,歐盟執委會估計,全球2/3藥物供應集中在印度及中國。

在斯洛維尼亞舉行的歐盟衛生部長會議上,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指出:「我們需要更新我們的立法,以解決諸多領域的欠缺,例如統一報告、強化供應義務及擴大供應鍵透明度等。」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在會議前告訴記者:「這場危機顯示,在製藥產品方面,我們過度依賴中國及其他第三國。」

史巴恩指稱:「想像一下,當世界上的疫苗只在中國或俄羅斯研發,西方民主國家及歐盟將在疫苗上依賴這些獨裁國家。這不會是一個美好世界。」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120382.aspx

出處 中央社/斯洛維尼亞綜合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