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益得二呼吸道用藥拚進美國,營運將邁新里程碑
內容

益得生技)MDI吸入劑藥物SYN011,用於治療急性氣喘疾病,去年底已展開三期人體臨床藥物藥效學試驗(PD),有機會在今年申請藥證,用於治療支氣管氣喘的高門檻學名SYN010,也力拼今年取得台灣上市許可,也規劃在美展開主試驗挺進當地市場,也攜手中國海思科醫藥集團旗下四川海思科製藥,正式跨入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行列,營運將邁新里程碑。  

以獨創之MDI(定量噴霧吸入劑)技術平台,持續聚焦呼吸道吸入製劑的益得,近幾年努力擴張營運版圖,除了已上市的帝舒滿(Duasma)及欣泛(Synvent),持續擴大台港澳及東南亞國家銷售,新藥進軍美國市場,也跨入CDMO的業務,外界看好今年營運邁向新里程碑,股價也一飛衝天,6月以來飆漲超過5成,今日盤中再飆漲停創下31.25元新高。

益得MDI吸入劑藥物SYN011,用於治療急性氣喘疾病,已成功完成人體藥物動力學試驗(PK),去年底展開三期人體臨床藥物藥效學試驗(PD),此產品可望成為公司最快進軍美國的產品。

高門檻學名藥SYN010,已在109年底送TFDA進行查登,期待今年取得台灣上市許可,也規劃進一步拓展到美國,目前生產出的臨床試驗批已通過臨床預試驗,後續將展開主試驗。而含布地奈德成分的MDI定量吸入劑產品-Duasma,中國臨床試驗已完成,準備提出中國查驗登記中。

帝舒滿(Duasma)及欣泛(Synvent)二項產品已上市,持續在台港澳及東南亞國家等地銷售,去年取得印尼藥證,對東南亞市場又邁進一大步,其他東南亞國家之經銷合作及查驗登記也在積極進行,外銷市場持續擴展取證,加速拓展國際市場佈局。

益得110年營業收入為3889萬元,每股虧損2.97元。益得已跳脫過去技術開發階段,多數產品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是一個相當大的邁進,同步亦有國內外多家知名藥業積極爭取優先合作權,未來將採共同開發或策略銷售合作模式,佈局國際市場。此外,也跨足CDMO的業務,除攜手中國海思科醫藥集團旗下四川海思科製藥委託,亦陸續開展新研發案。



►資料來源: http://www.investor.com.tw/onlineNews/NewsContent.asp?articleNo=14202206280081

出處 財訊快報/何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