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拿百磷貢獻步步高,寶齡明年營收獲利再拚高
內容

腎病用藥拿百磷全球銷售逐年增長,市場看好寶齡下半年起獲利能力逐步再墊高,法人預期,繼美國專利到期後,日本下半年也將跟進,公司銷售將不再需要分潤給原發明人,另中國藥證下半年也將提出申請,若於明年獲准,里程碑金可期,明年公司獲利將登上新高。

寶齡第二季因新冠肺炎快篩試劑銷售大增,加上拿百磷全球銷售年增雙位數,5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雖6月沒有新藥權利金固定的季度入帳,但營收有機會優於同樣計算基礎的4月,第二季營收季增六成以上,年增率則超過四成,創下新高,獲利也有機會是新高成績。

法人也認為,從下半年起,寶齡的獲利有機會再度走向另個成長波,其中繼美國市場的專利到期,公司銷售權利金收入無須再半數分潤給原發明人外,日本的專利也將到期,未來銷售權利金也將全數由寶齡通收。以兩地每年銷售額上看2億美元計算,假設分潤比例由原3%增長至6%,明年起對財報的貢獻將倍增。

此外,拿百磷中國三期臨床試驗也已順利達標,寶齡也與合資的策略夥伴山東威高集團積極就後續流程,積極合作中,法人預期,下半年有機會送出中國藥證申請,若明年獲准,公司將有1億人民幣的里程碑金得以入帳。

法人也預期,拿百磷隨新市場與新適應症逐步到位,全球銷量將維持雙位數的增長,明年若順利在中國銷售,且取得里程碑金,獲利將直線跳升,營收獲利可望同步挑戰新高。


►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740e68-fa9a-4969-8788-0f4fa288405d

出處 MoneyDJ新聞/蕭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