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內、外銷同步成長,杏輝明年盈餘再拚十年高
內容

大陸子公司貢獻跳升,加上內銷市場成長,杏輝前三季獲利明顯年增,每股稅後盈餘1.27元,已超過過去8年全年成績,法人預期,今年每股盈餘登上9年新高,明年國內指標學名藥加速進入醫學中心,加上功能性食品銷量成長,海外佔比提升,營收獲利可望再勝今年,逐步朝歷年高峰靠攏。

杏輝今年盈餘表現亮眼,除國內行銷策略得宜,帶動功能性保健食品品牌認同度與銷量增長外,大陸轉投資的杏輝天力,也因主要跨國直銷客戶銷美與銷中的產品告捷,前三季認列的大陸轉投資收益超過6千萬台幣,較去年同期1,670餘萬元跳升,法人預期,雖第四季會小幅下跌,但今年大陸轉投資收益將明顯年增,若中國情勢穩定,明年該客戶訂單需求也維持穩定。

法人也認為,因第四季是製藥業的傳統旺季,杏輝第四季營收也將維持前兩季高峰,今年每股盈餘可望有1.5-1.8元成績,創下9年新高。

展望明年,杏輝國內功能性食品與藥品市場將同步增長。其中藥品市場、用於胃癌、大腸直腸癌與胰臟癌治療的指標學名藥MST,2021年10月已取證上市,現已加速進入醫學中心,明年大型醫療院所用量將增加,是藥品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另外功能性保健食品目前佔集團營收約四成,今年因主打品牌認同度的行銷廣告,銷量成長不俗,明年預計會有4個新品項上市,功能性食品佔比有機會持續提升。

至於海外市場,杏輝產品布局已包括日本、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越南、伊拉克與外蒙古,2020年後都陸續有產品上市,加上抗癌針劑廠已完工,將爭取更多國際夥伴的代工訂單,海外市場將是未來主要成長所在。



►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00e0db-f144-4cae-9717-8c84d871e6b8

出處 MoneyDJ新聞/蕭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