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宏碁智醫攜手永信藥品 擴大推廣AI醫材VeriSee DR
內容

宏碁智醫與永信藥品集團締結策略夥伴關係,於18日宣布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同推廣宏碁智醫旗下的智慧醫材VeriSee DR(AI輔助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結合永信藥品在醫藥產業的資源和糖尿病照護經驗,加速台灣智慧醫療的普及,此舉更有助於醫療院所提升糖眼篩檢效率,並增進糖尿病患者的照護品質。

宏碁智醫總經理許銀雄表示:「宏碁智醫及永信藥品的結盟,將創造雙方在AI科技技術與醫藥經驗的綜效,共同推廣AI輔助診斷軟體VeriSee DR應用於臨床診斷,使更多糖尿病患者受益。宏碁智醫盼能將人工智慧完善融入醫療場域,進一步加速智慧醫療的產品化與產業化,協助醫護人員更有效的實現健康照護、疾病預防、提升醫療品質。」

永信藥品總經理李玲津則表示:「永信藥品與宏碁智醫的攜手,透由各自的專業分工,為台灣醫界提供輔助診斷糖眼快篩,除了能讓糖尿病患者透由AI技術快速掌握自身狀況,亦可輔助醫師診斷,藉工具協助醫師幫助患者控制血糖,創造智慧醫療的最大價值,增加醫病的溝通,讓病患穩定用藥維持健康。」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DR)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也是成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發布的「2022第2型糖尿病臨床照護指引」,建議糖尿病患為定期追蹤眼睛的病變情形,至少每年接受一次視力與散瞳之眼底檢查 。2022年全國平均糖眼篩檢率僅45.53% ,仍有半數以上的糖尿病患未定期追蹤。若能透過早期的篩檢診斷並採取適當的介入治療,對於保護糖友的視力至關重要。

宏碁智醫旗下的VeriSee DR是全台第一個取得衛福部食藥署(TFDA)核發的眼科智慧醫材許可證。自2020年9月取證上市以來已累計導入超過160家各級醫療院所,估計每年超過35萬位糖友使用AI眼底篩檢服務。VeriSee DR運用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技術進行眼底圖像分析,提供AI判讀建議和病徵標註,可協助糖尿病照護的醫師節省診斷時間、提高判讀準確率,並即時轉診高風險眼疾的糖友至眼科追蹤治療,進一步降低失明風險。



►資料來源: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biomed/865856.html

出處 工商時報/李水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