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臺澳深化合作 發布雙邊衛生與生技合作夥伴關係共同聲明
內容

經濟部與衛生福利部及澳洲駐臺辦事處18日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由本經濟部次長陳政祺、衛福部長薛瑞元與澳辦處代表露共同發布「臺澳雙邊衛生與生技合作夥伴關係共同聲明」,強化臺澳雙方在衛生與生技領域的合作,並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經濟部表示,澳洲在生技醫藥領域的發展,位居亞太地區前茅,並持續完善臨床試驗之基礎設施,來推動生技醫藥產業發展,加速澳洲在新藥、醫療器材的開發,除吸引國內生技醫藥廠商與澳洲委託研發服務(CRO)公司合作,於當地執行新藥臨床試驗,也促成雙方醫療器材廠商共同合作,如打造人工電子耳,以及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與其他睡眠障礙治療等醫療器材產品,此外,澳洲為我國「2022亞洲生技大會」區域合作論壇的重點夥伴。國內生醫廠商亦透過參與「2022年澳洲生技論壇」,促進臺澳雙邊生技醫藥領域交流互動,以推動雙方實質產業合作效益。

這次發布衛生與生技合作夥伴關係共同聲明,雙方同意結合臺澳各自優勢,並深化雙邊生技醫藥領域合作,包括參加雙方生技展會,拓展生技產業的投資與合作機會,如數位健康創新、臨床試驗、醫藥研究及個人化精準醫療等,並促進產學合作及支持新創公司等。此外,澳洲肯定並重視臺灣在公共衛生之貢獻,將持續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工作,並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將臺灣的公共衛生經驗與全球各國分享。

臺澳長期的合作夥伴,在經濟上具有高度互補,民間亦有緊密連結,且臺澳在各個領域,都是彼此最密切的夥伴,期望經由共同聲明,為雙方在生技醫藥領域創造雙贏的機會。



►資料來源: https://ctee.com.tw/livenews/aj/ctee/A08609002023051818334595

出處 工商時報/馮建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