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博晟法說〉抗生素納健保出貨量倍增 上修全年營運展望
內容

博晟22日舉行法說,隨著抗生素產品美諾幸凍晶注射劑 (Minocyclin) 納入健保,醫院使用量擴大,今年出貨量從 5 萬劑上修至 10 萬劑,加上愛膝康 (RevoCart) 一次性軟骨修補系統穩定成長、日本簽約金預計本季入帳,全年營收有望倍增、突破億元。

博晟抗生素產品今年 3 月取得健保署核准納入健保給付,已導入 43 家醫院,隨著醫院陸續完成產品換約,出貨量從過去的每個月 1000 多支,5 月出貨量倍增至 6000 支。

抗生素產品為博晟今年主要營收動能,年底前還會導入兩家醫學中心,因此全年出貨量上修至 10 萬支,比去年成長 10 倍,明年則擴大至 20 萬支。

另一產品愛膝康 (RevoCart) 一次性軟骨修補系統為博晟中期成長引擎,近期調整銷售策略,轉為自行建立銷售團隊,藉此降低經銷商利潤,終端售價也從 40 萬元降至 25 萬元。

截至 4 月底,愛膝康出貨量約 60 組,目標全年出貨量可達 200-250 組,明年則有機會 500 組,由於該產品還需要時間布局,要有爆發性成長大概還要 2-3 年時間。

法人預期,博晟在抗生素產品銷售倍增、愛膝康維持穩定成長下,今年營收上看 1 億元,目標 2025 年營收達到 3 億元規模,就有望開始獲利。

產品臨床試驗進度方面,高階骨再生產品骨生長因子 (OIF) 應用於開放性脛骨骨折的台美二期臨床試驗,已完成 24 例收案,今年底前有望完成 35 人收案,預計 2024 年中會有期中數據。

此外,該產品在日本執行的骨折不癒合臨床試驗已於 2022 年完成,今年第三季將取得數據分析,同時本季會取得一筆簽約金,未來三期臨床試驗將全數由日本夥伴出資進行。

新竹廠Q4完成查廠 自有產品+代工明年貢獻營收
骨科醫材廠博晟生醫為因應旗下產品長期需求,在新竹建置新廠,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工廠查驗登記後,明年投產、有營收貢獻,除了生產自有產品外,目前也接獲醫材代工訂單。

博晟旗下產品都是委外生產,董事長陳德禮表示,考量愛膝康 (RevoCart) 一次性軟骨修補系統未來海外長期需求,且為避免歐洲、中國取證後,降低產品轉廠風險,因此自行興建新竹生產廠。

博晟新竹廠正在進行試產,預計第四季完成查廠,其中愛膝康最大產能可達 1.5 萬組,除了生產愛膝康外,為提升廠房利用率也會部分醫材代工訂單,目前已有客戶正在洽談,幫助該客戶產品進行自動化生產,愛膝康與代工產品同步將於明年第一季進入投產。

陳德禮說,除了自有產品持續成長,未來也會以併購、入股方式擴大營運規模,目前較明確的標的是醫材新創公司,該公司產品有機會未來一年半取得認證,同時與公司達到互補性。

另外,高階骨再生產品骨生長因子 (OIF) 目前也正在與日本牙科公司洽談授權合作,初步規劃,是透過博晟的骨生長因子技術,開發成牙科產品,並由日本公司進行後續的臨床試驗。
 


►資料來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5187481

https://news.cnyes.com/news/id/5187578
出處 鉅亨網/沈筱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