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藥品/保健品雙箭頭,杏輝今年本業獲利再拚新高
內容

藥品與保健品事業同步增長,杏輝前4月營收年增雙位數,法人估計,5月維持成長格局無虞,第二季營收有望持續年增,毛利率也會較首季增長,在營收成長加速與費用穩定下,今(2023)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2元實力,拚2014年後新高,若不含2013年業外處分藥證所得,則是本業獲利的年度新高。

杏輝指出,因國內缺藥潮仍有耳聞,公司在門診供貨較多的科別如耳鼻喉科與皮膚科,都有因此接觸到新的客戶或供應量擴大。另外在癌症製劑部分,也受惠原廠供貨吃緊,公司供貨量也有增加。其次就是功能性食品在擴大行銷投放後,指標產品的銷售成長也加快,預期2023年功能性食品的營收佔比會較2022年的三成持續提升。

不過杏輝第一季大陸子公司的投資貢獻轉負,主要也是中美貿易導致出貨減少所致,但內部評估,後續美系客戶出貨仍有增加機會。



►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d2c2075-738e-4052-87fc-c7a6acbcf279

出處 MoneyDJ新聞/蕭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