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生技中心、台越發展協會簽MOU 搶攻70億美元越南藥品商機
內容

搶攻60億~70億美元越南藥品商機,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與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VTBA)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未來將共同攜手拓展台灣與越南生技醫藥產業,創造雙贏利基。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表示,此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生物製藥與CDMO委託代工、智慧與創新醫材、農業與保健食品以及細胞與再生醫療。生技中心將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服務與商業推廣,協助台灣廠商進入越南、開創越南醫藥市場,引領業界快速切入CDMO、核酸藥物、再生醫療、細胞治療市場,讓技術在越南落地深耕。

越南是臺灣第5大貿易夥伴、臺灣為其第4大外資主要來源,2020年越南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16.7億美元,是亞太地區第八大市場,年複合增長率達到10.2%,而目前越南藥品市場總金額約60億至70億美元,年平均成長率達10.6%,足見其在醫材或藥品市場商機誘人。

涂醒哲表示,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台越雙方合作的產業類型,也從傳統產業擴充到生技醫藥產業,在醫療與健康產業的交流也日漸頻繁,讓台灣的健康食品、保健品、中藥材等產品,逐步受到越南市場的高度關注。

此外,越南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大力支持本地製造與國際案源的技術引進,由於越南現在大多數為小分子藥物藥廠,對於生物相似藥或抗體藥物的技術並不熟悉,因此對於生物製藥產業需求相當迫切,未來期待藉由台越雙方的互補合作,將可望共同拓展越南龐大的生技製藥市場。

此次簽約與交流晚宴擴大台灣廠商與越南參訪團交流,生技中心spin-off企業,台康生技、聯亞藥、欣大集團旗下瑞亞生醫、共信-ky、友華、葡萄王、善笙、向榮、亞果及凌越生醫均出希參與盛會。

涂醒哲說,期待透過台越雙方的技術合作和共同開發,串聯雙方的資源與優勢,創造更多台越國際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等全面性的進展,促進台灣與越南生技醫藥產業的快速發展,讓越南成為台灣在東南亞新南向布局的重要夥伴。



►資料來源: https://ctee.com.tw/livenews/aj/ctee/A88131002023052319045726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