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醣聯生物相似藥 獲日本核准進行一期臨床試驗
內容

台灣醣聯宣布,與日本三菱瓦斯化學共同開發,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症的Denosumab生物相似藥SPD8,已通過日本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PMDA)的核准進行一期臨床試驗,並完成首例收案。

醣聯表示,此試驗選在東京及大阪的一期臨床試驗中心進行,招募停經後的健康婦女進行藥物動力學及安全性評估,採雙盲、與原廠藥對照的設計。

Denosumab已被開發成用於骨質疏鬆症的Prolia和治療癌症骨轉移的Xgeva,2022年全球銷售額分別是36億及20億美元,這兩種藥品都包含在醣聯的生物相似藥計畫中。

生物相似藥是指與已上市的原廠藥在成分、品質、安全性、有效性等方面具有高度相似性的藥物,且不存在重大的臨床和質量差異,但其價格通常比原廠藥低。

醣聯指出,SPD8是台灣醣聯與日本三菱瓦斯化學共同開發的生物相似藥,其品質特性與原廠藥高度相似,將在日本製造,供應日本市場。



►資料來源: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305230201.aspx

出處 中央社/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