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彥臣抗癌新藥NBM-BMX獲TFDA許可執行腦癌一/二期試驗
內容

彥臣23日公告,自主研發癌症治療新藥NBM-BMX,通過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審查,獲准進行第Ib/II期腦癌臨床試驗。

彥臣生技表示,公司研發的癌症治療新藥NBM-BMX於今年2月6日向TFDA提出臨床試驗申請,於今日獲審查核准通知,准許進行腦癌第Ib/II期臨床試驗。

NBM-BMX為治療癌症的新穎小分子化學新藥(NCE),能專一性抑制第八型組蛋白去乙醯酶,體外及動物實驗均證實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及腫瘤血管新生。繼臨床一期試驗取得預期成果後,第Ib/II期腦癌臨床試驗計畫已於今年1月4日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並於今日取得TFDA核准,准予進行臨床試驗。

彥臣生技指出,膠質母細胞瘤是最常見的原發型成人惡性腦瘤,會迅速危及患者生命,目前仍無適合的藥物治療方式,是腫瘤治療市場中未滿足需求最高的疾病之一。

根據知名藥品研究和諮詢公司GlobalData的調查,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的發生率在2017至2027年間不斷增長,並認為免疫療法和能夠通過血腦屏障的小分子藥物將脫穎而出。Grand View Research, Inc.的市場報告評估,2021至2028年全球惡性腦瘤治療市場規模的複合年增長率為8.8%,預估2028年將達到42億美元。



►資料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7185063

出處 經濟日報/謝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