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免疫負債/缺藥未解,藥廠Q2不淡
內容

病毒反撲,常態耳鼻喉、腸胃門診爆量,加上缺藥潮還未完全紓解,法人估計,本波在國內診所市佔率提升的生達、杏輝、健亞、健喬等,第二季營收雖無法達到首季水準,但仍有機會維持優於產業平均的年增表現,淡季不淡。

新冠疫情趨緩,國內自4月17日起也開放大眾運輸工具得以不戴口罩,各級機關學校態度也轉趨開放,過往三年未引發疫情的病毒/細菌型腸胃炎、腸病毒、流感等,疫情蠢動,免疫負債也導致常態門診不堪負荷。

據了解,不少藥廠原預期,第二季進入淡季,加上疫情趨緩,呼吸道用藥需求將明顯下滑,加上去年同期屬疫情高峰,基期較高,本季營收要維持年增較具挑戰。不過最新已有業者修正,4、5月一般門診用藥量意外大增,需求多來自腸胃、皮膚、呼吸與小兒用藥,加上如健亞取代原廠急診室插管用藥的缺口持續,都讓營收維持高成長。

從4月營收來看,健喬、健亞年增率都超過兩成,生達、杏輝、南光也都有雙位數水準,法人認為,該等公司第二季營收維持年增可期,不排除還有近雙位數增長機會。

其餘像是第三季即將有腸病毒疫苗上市的國光生與旗下安特羅、高端疫苗,隨7、8月新產品開始問世,9月底、10月又會有新的公費流感疫苗開始出貨,營運最壞時候已過,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



►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9642cf-2d36-4473-82ca-06b175135477

出處 MoneyDJ新聞/蕭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