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生泰3月營收創新高;看好日藥廠委外採購需求
內容

開發國家法規市場需求強勁,原料藥廠生泰(1777)三月營收一舉衝上4千萬元以上,創下單月新高,內部主管表示,全球健保政策改變,帶動國際學名藥大廠原料藥委外採購的需求,特別看好日本市場,今年也可望獲當地財團法人PMDA查廠通過,擴大銷日。

生泰三月營收4,086萬元,創下單月新高,首季營收9,600萬元,年增12%,內部主管指出,該公司上月營收成長力道平均,主力銷售產品的肌肉鬆弛劑、局部麻醉劑成長力道都不弱。

而目前全球前十大學名藥廠中,過半都與生泰有往來,該公司也早於民國95年,就已通過FDA查廠,目前八成的外銷比重中,美國占比最大,其次為歐洲,日本雖有小量交貨,但貢獻不大。

生泰主管指出,因全球健保改革方案啟動,不少都要求藥價降低、提高學名藥占比,此也帶動國際學名藥大廠對外尋求價格相對合理、品質穩定的原料藥,需求增加,其中又以日本市場,早期幾乎製藥產業供應鏈都來自國內,近年對外採購的積極度也增加。

該主管表示,去年日本厚生省法規修正,銷日的原料藥、中間體及製劑,都需要經半官方的財團法人PMDA查廠通過,因自去年起日本藥廠來台詢價的比例增加,該公司去年第四季也送文件申請查廠,今年該機構可望進行查廠,一旦通過,銷日比重可望逐年增加。

不過,該主管也坦言,近年因不少大廠都看重學名藥的商機,包括部分歐洲化工大廠,都開始投入原料藥的生產,加上來自中國的競爭,整體市場雖變大,競爭也加劇,未來該公司仍將秉持產品汰弱換強的基調,降低成本上漲的衝擊,目標全年毛利率維持去年水準。

出處 精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