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中化去年獲利創5年高;蘇州廠獲利挹注增兩倍
內容

製藥中化(1701)公告,去年稅後盈餘3.88億元,創五年獲利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3元;而因卡位到中國需求大成長的子公司蘇州中化,去年投資貢獻達1.27億元,年增2倍以上,也是該廠成立以來新高。

中化去年稅後盈餘3.88億元,年增5.16倍,且創下五年新高,除了少了前年底因預提訴訟損失1.4億元外,採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益,由虧轉盈,也是主要貢獻來源。

其中,目前中化持股比例93%的蘇州中化,因卡位中國醫改起動、醫療藥品需求大幅成長,去年全年獲利近1.37億元,創成立以來新高,中化也依持股比例,認列1.27億元的投資貢獻,較前年4,069萬元,成長2.12倍,以該公司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盈餘挹注0.43元。

其餘轉投資的子公司,營運也同步好轉,其中已登錄興櫃的原料藥中化合成(1762),因免疫製劑大幅銷美,全年獲利也有數倍增幅;帶動中化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益,轉虧為盈,貢獻台灣母公司1.76億元,是中化得以突破製劑廠藥價壓縮困境、獲利逆勢成長的關鍵。

出處 精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