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降低健保衝擊,濟生擴大生醫美容布局
內容

避開健保藥價衝擊,製劑廠力求多元營收來源。濟生(4111)近年主打「濟生Beauty」的自有品牌生醫美容產品,去年六月也於大高雄設立首家自有產品旗艦店,該公司表示,因藥業面臨成長困境,未來成長將來自生醫美容產品貢獻增加,目前除自有通路外,也積極拓展其他通路,擴大布局。

濟生是成立五十年的老牌藥廠,主要產品為西藥製劑中的血液透析濃縮液相關系列產品、大型輸液(LVP)及小型注射劑(SVP),目前西藥製劑比重仍超過九成,其中以處方藥為大宗。

而在成本控管下,加上營收規模小幅成長,帶動去年毛利率逆勢走揚,濟生去年稅後盈餘逾4,5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72元,是五年來最佳數字,該公司董事會也決議每股配發0.55元股利,其中含0.3元現金及0.25元股票。

在健保藥價逐年調降、國內市場成長受阻下,該公司也積極加快自費市場的佈局,鎖定藥業跨業經營門檻較低、且整體市場潛力仍大的生醫美容產品,並主打自有品牌「濟生Beauty」。

有別於其他製劑廠,濟生除自有品牌產品的研發生產外,也與行銷團隊雅曼達結盟,經營自有通路,並於去年六月在大高雄地區,設立首家自有品牌旗艦店。

濟生內部指出,因生醫美容跨足時間還短,目前營收占比仍低,不過,在國內藥業成長受阻下,未來成長將視此塊布局發酵時間而定,現階段自有品牌產品多透過自有通路及經銷體系配合,但也積極洽談其他可能的通路佈局,擴大收入來源。

出處 精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