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毛利走揚,杏輝去年EPS 1.08元,達近4年高峰
內容

毛利走揚,生技醫療廠商杏輝(1734)去年稅後盈餘1.31億元,年增1.85倍,以期末股本12.1億元估算,每股稅後盈餘1.08元,是近四年首度回升至1元以上。內部主管指出,今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業外轉投資的大陸子公司-天力再生,在切入大陸醫改的進藥市場下,全年目標將朝損益兩平邁進。

杏輝去年稅後盈餘1.31億元,年增1.85倍,每股稅後盈餘1.08元,達四年高峰。內部主管表示,去年該公司全年毛利率達44%,較前年41%,增加3個百分點,主要來自成本控管、通路重整及自費產品比重提升。而去年全年代工及自有產品的比重約為28:72。

杏輝主管表示,在主要轉投資的子公司中,加拿大子公司表現持平,全年小幅虧損1、2百萬元;大陸子公司-天力再生,因在進行專利延長的四期臨床,費用增加,全年虧損700餘萬人民幣,該公司依持股比例八成,認列約2,800台幣的投資虧損。

另新成立的子公司-杏國生技,去年小幅虧損500餘萬台幣,杏輝依九成持股比例,認列400餘萬元的投資虧損。

展望今年,內部預期,本業來自保健食品的自有品牌及代工收入,都有機會較去年持續成長,加上該公司受健保藥價影響的比重,僅約13%,毛利率可望維持去年水準。

轉投資子公司方面,加拿大子公司看法持平,大陸天力再生因臨床費用降低,加上下半年打入醫改的標案,可望開始進藥,帶動營收成長,全年將朝損益兩平邁進。

另技轉國衛院的子公司-杏國生技,小分子抗癌藥預計將於近月申請第一期IND,啟動臨床實驗,惟也因此,今年臨床費用可將增,法人預期,全年虧損可能上看4、5千萬元。杏輝主管說,今年該子公司虧損將增,未來完成一期臨床後,預計進行二期臨床前,預計將辦理增資,對外募集新股東加入。

出處 精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