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永信設控股 藥進國際
內容

永信(1716)藥品昨(19)日宣布,將透過股權轉讓方式成立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永信的大陸昆山、美國聖地牙哥及馬來西亞三大子公司,未來可引進國際藥廠資金或進一步合作,擴增永信集團版圖。 

 永信今年以來受惠美國健保改革的題材影響,自2月中旬至今,股價上漲約12.3%,昨天受到大盤重挫影響,下跌0.15元以35.8元作收,成交781張。

永信宣布,為了執行產業控股及專業分工,擬依企業併購法,以股份轉換方式成立永信國際投控公司,換股比率為一比一,永信藥品將成為永信國際投控持股百分之百的子公司,未來永信投控也將取代永信藥品,成為國內上市公司。

永信說明,該公司在今年股東會討論,並授權董事會於民國100年股東會前決定股份轉換基準日,因此並不影響今年的股利發放。永信藥品去年稅後純益約5.2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07元,擬配發現金股息1.5元。

永信董事長李芳全表示,為了加強永信集團與國際公司合作,永信成立控股公司後,將讓中國昆山、馬來西亞,及美國聖地牙亞哥等子公司各自進行產業合作、增資或甚至公開上市等計劃。

在此規劃之下,永信的馬來西亞公司今年已決定到越南投資設廠,從事動物用藥生產,目標是在三年內完成設廠作業。

另外,永信也透過美國子公司成立直銷平台,以「永信」為商標的藥品銷售到美國市場,目前已和美國前二大連鎖藥局CVS、Walgreens,以及Amerisource Bergan、Kaiser等大型醫療通路展開合作。

永信表示,該公司今年度將提出四項學名藥向美國提出上市申請,預定2013年完成審查的藥品將達20項。為此,永信將善用海內外各生產事業,依不同策略達到版圖擴充目的。

永信表示,除鞏固既有國內市場外,目前海外行銷國家已超過20國,未來將從研發、生產乃至行銷端進行整合,尤其針對美國市場之拓展,更列為發展重心之一。

出處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