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國際醫療園區撤出新竹生醫 考慮轉往桃園航空城
內容

行政院長吳敦義下午邀集各方討論,新竹生醫園區興建防疫中心規畫喊卡,可能轉移到南港。此外,國際醫療園區部分也將另覓地點,未來考慮落在桃園航空城。

衛生署原本規劃在新竹生醫園區內興建防疫中心,惟地方人士強烈要求,只需要「醫學中心」,不要防疫中心,要求衛生署將防疫中心遷出。吳揆下午和衛生署、國科會、新竹縣長邱鏡淳、地方民代開會後裁示,將防疫中心撤出新竹生醫。

除防疫中心撤出新竹生醫外,相關官員透露,因為新竹縣府只想要有500床以上的「醫學中心」,所以對於生醫園區設置國際醫療專區也沒有興趣,國際醫療專區也將撤出新竹生醫園區。

行政院原先規劃,新竹生醫園區除有國家級醫院外,還能結合國際醫療、休閒醫療、防疫中心等全方位型園區,不過縣府和民代卻只想要有國家級醫院,不需要國際醫療、防疫中心,提出強烈反對意見。

衛生署認為,如果新竹縣府堅決不要,他們也尊重地方意見。吳揆最後裁示,國際醫療和防疫中心都撤出生醫園區。至於國家級醫院,衛生署官員表示,不會再興建新醫院,考慮將現在由台大醫院經營的新竹署立醫院擴充床位。

衛生署官員表示,疾管局認為,如果地方反彈,疾管局也不勉強,「也沒有非搬不可」,最後有可能會留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原址,或者是遷移到南港。

據悉,由於新竹縣地方人士堅持只要有國家級醫院,原先希望可以規劃吸引大陸團、貴婦團前來從事醫療消費的國際醫療專區,行政院也尊重地方意見,將國際醫療園區撤出。

相關官員透露,由於桃園航空城當初考量,即設有醫療專區規劃,所以未來可能讓國際醫療專區落在桃園航空城。官員表示,桃園航空城的地點也比較適合,「一下飛機就可以過去,比較方便。」(記者:劉曉霞)

出處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