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藥證、授權…生技股下半年不寂寞
內容

「藥證」與「授權」的題材帶領,第二至第三季生技股將有另一波行情。券商指出,不少生技股集中在第四季由興櫃轉上櫃,將成為第二波炒熱生技市場的利多。

由財團法人生技開發中心研發的「mTOR抑制劑抗癌標靶新藥」,未來將由生達(1720)、永信(3705)、中化(1701)、健喬(4114)四家老牌藥廠組成的「研發聯盟」,透過授權方式與生技中心共組專業團隊,開發新藥。目前該藥研發已獲准第一期人體臨床實驗,未來有機會再技轉給國際大藥廠,收取權利金。

財團法人生技開發中心指出,「mTOR抑制劑抗癌新藥」是台灣自行研發的小分子抗癌藥物,若在能在台灣完成臨床試驗完整過程,有助帶動國內生技製藥發展。

腫瘤藥物長年穩居全球最大用藥類別,2012年銷售額達616億美元,成長率5.1%,由於罹癌人數不斷增加,且全球老年人口快速上升,市面上抗癌新藥不斷推陳出新。

其中,越來越多患者採用高單價抗癌標靶藥品,預估至2017年,全球腫瘤藥物市場將達740至840億美元。

另外,包括寶齡(1760)、F*太景(4157)、中裕等製藥公司,本季還有取得大陸、歐美藥證的利多,第三季有望獲得授權利多的生技股,如杏國(4192)、基亞(3176)、醣聯(4168)。

台灣工銀指出,今年新藥股仍為生技的多頭指標,特別是完成臨床試驗重要里程碑,通常會吸引盤面資金進駐;當新藥股取得藥證後,接下來股價將會從本夢比進入檢視本益比的階段。

出處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