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全球兩大藥廠諾華、葛蘭素史克交易 業務大改造
內容

瑞士藥商巨頭諾華 (Novartis)(NVS-US) 進行業務轉型,和另 2 家巨頭進行了重要的「三方交易」,不僅和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 (GlaxoSmithKline) (GSK-US) 交換及交易特定資產,也把動物健保部門業務分離,以 54 億美元賣給禮來 (Eli Lilly) (LLY-US)。

根據雙方周二公布內容,葛蘭素史克以 145 億美元,將癌症產品系列賣給諾華,諾華則將不含流感疫苗在內的疫苗業務,以 71 億美元加上權利金,轉讓給葛蘭素史克。

《路透社》報導,諾華執行長 Joe Jimenez 表示,這些改變將讓公司將焦點放在全球性的創新業務,也可改善公司的財務實力,預計可立即提升公司成長率及利潤率。

葛蘭素史克則準備在調整之後,將 40 億英鎊返還股東,並表示,未來將把業務均衡置於消費保健、疫苗、呼吸道及人類免疫不全藥物 (HIV),這些領域估將占營收的 70%。

《USA Today》報導,相關交易預計在取得監管部門批准後,於 2015 年上半年完成。

出處 鉅亨網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