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杏國新藥 生技展上秀
內容 新藥公司杏國(4192)昨(12)日宣布,公司將在7月台灣生技展中,現場展示包括母集團杏輝在內的新藥開發成果,其中,公司旗下抗生殖器疣(俗稱菜花)外用治療產品Veregen(酚瑞淨)去年上市,今年銷售狀況不俗,可望成為今年展出亮點。

杏國表示,酚瑞淨是德國藥品大廠Medigene所研發,也是全球第一個同時獲得歐洲藥品主管機關及美國FDA認證的植物新藥,該產品的亞洲銷售權已經授權給杏國。杏國為新藥公司,營運仍處於虧損狀態,去年稅後虧損約1.06億元,每股淨損2.23元,昨日興櫃均價為114.29元。

根據EvaluatePharma評估報告顯示,2011年全球泌尿生殖系統抗感染治療藥物市值為2.8億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局部抗感染治療藥物市值更高達15億美元。杏國指出,治療尖頭濕疣主要治療藥品之一的imiquimod (Aldara),五年內市場價值一度高達2.4億美元。

杏國表示,酚瑞淨與傳統療法比較使用,該產品是漸進式誘發人體自身免疫系統抵抗HPV病毒,並可抑制人類乳突病毒致癌基因擴散,如果用輔助傳統冷凍療法,則可大幅降低復發率。

杏國為杏輝集團旗下轉投資公司。
出處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