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生技人才培訓第二階段 啟動
內容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昨(28)日宣布,第二階段「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正式啟動,本階段仍儲訓百位生技博士。首期結訓後有93人投入業界,有多位年薪逾百萬元,也有多人創業,台灣生技產業人才能量逐漸蓬勃。

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表示,科技會報辦公室去年開始預計三年投入3億元經費,透過法人及學研機構,結合廠商及醫學中心,每年培訓100名博士級生技訓儲菁英,進行一年的藥品、醫療器材、醫療管理等產業相關職能在職訓練,培訓生技產業所需人才。

科技會報表示,第二期計畫今年4月展開甄選作業,吸引337位海內外畢業博士報名,錄取率約29%。

另外,此次代訓單位包括工研院、醫藥中心、生技中心、國衛院等15個法人及學研機構培訓,培訓半年後轉介至國內醫療器材、藥品、智財服務等75家廠商實習半年。

這項計畫首期已經出現不錯的成果,首期完成儲訓的110位博士中,有93人就業、跨業、創業成功轉進生技產業,媒合率達到九成三,分別從事生技研發、專利、行銷等工作。

科技會報說,其中有一位培訓期程尚未結束就被國際大藥廠葛蘭素史克藥(GSK)延攬,顯示國內生技人才備受國際關注。

科技會報指出,目前有60位學員為實習單位留用,29位投入生技有關單位就業,這些人才在生技公司擔任重要職位,還有四位儲訓學員投入創業行列。
出處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