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神隆抗癌產品 獲美藥證
內容 原料藥族群下半年,穩中求勝。神隆(1789)昨(18)日表示,下半年公司營運求一個「穩」字,近期公司在美國推出新一個抗癌新藥Decitabine,為公司生產的原料藥拿下全球第27個藥證。

神隆為全球抗癌原料藥龍頭,在全球擁有674個原料藥主檔案(DMF,原料藥藥證),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則登記有47張DMF,其中抗癌原料藥DMF就占22張,傲視全球。神隆昨日股價收58元,下跌0.2元。

神隆今年上半年營運因紫杉醇原料缺乏、幫客戶代工的減肥藥在美銷售狀況不如預期,上半年稅後純益約3.58億元,年減52.7%,每股稅後純益(EPS)0.53元。

法人指出,神隆美國客戶VIVUS生產的減肥藥Qsymia,銷售狀況穩定持平。

神隆目前為全球客戶代工的原料藥,共有27項學名藥產品已經上市,主要市場為歐美地區,今年8月間才有一個抗血癌學名要產品Decitabine進入美國市場,搶攻2.9億美元(約新台幣87億元)商機。

展望今年,神隆表示,公司除了27個上市產品外,目前已經開發完成的產品將近50個,只要等客戶完成學名藥藥證申請,或等原廠藥的專利期限過期,即可發貨進入市場。

今年公司規劃有八個新產品上市,目前已經完成六個產品,另有兩個已經在排隊中。

另外,原料藥廠中化生方面,8月因銷美產品召回,導致單月業績年衰退率逾七成,法人預期,在修正後的產品交付客戶驗收後,9月起業績將陸續回溫,第4季將攀高。

中化生上半年稅後純益約3,589萬元,年減58.8%,EPS為0.46元。

旭富方面,法人預期,公司下半年訂單能見度不錯,銷日抗發炎原料藥上半年出貨已達10萬噸,下半年出貨量有機會倍增,而骨髓癌藥中間體、帕金森氏症藥、抗發炎及癲癇產品都將陸續成長,估該公司全年獲利將有機會挑戰新高。

出處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