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再授權鑲金 智擎明年進帳32億
內容 智擎的特色新藥獲得再授權,智擎表示,近期美國夥伴Merrimack完成旗下抗胰臟新藥「再授權」,依雙方協議,今年智擎將先獲1,200萬美元(約 3.6億元)簽約、里程碑金,明年有機會進帳1.095億美元(約新台幣32.85億元),總計兩年內將貢獻EPS上看36元。

智擎表示與授權夥伴美國 Merrimack,共同簽署 PEP02(即 MM-398)的授權合約近期修改,其最終結果是,原本2.2億美元的授權金不更動,而後者得到的再授權金中,則需再分給智擎4,650萬美元。

Merrimack 近期完成抗胰臟癌新藥MM-398再授權,授權夥伴為美國上市公司百特醫療(Baxter),雙方簽署一份 MM-398 專屬授權合約,Merrimack 公司將 MM-398 在美國及台灣以外的區域專屬授權給百特。據悉,授權金額逼近10億美元,寫下單一產品授權金少有的紀錄。

智擎2011年與Merrimack攜手合作,前者將旗下 PEP02 的歐洲及亞洲權利(台灣地區除外),授權給Merrimack,當初簽署的授權金額達到2.2億美元,截至目前為止,智擎已經收取1,500萬美元的簽約、里程碑金。

針對首次授權的里程碑金,智擎表示,今年底前若Merrimack依計畫將MM-398送申請新藥查驗登記(NDA),則必須再付給智擎500萬美元,除此之外,Merrimack還得給智擎700萬美元的再授權簽約金,換言之,今年智擎今年幾乎篤定拿到1,200萬美元。

智擎表示,Merrimack再授權產品給百特醫療,雙方主要用意不僅是要開發改良後抗胰臟癌藥,還有意借重這個改良技術平台,切入其他癌症,擴大治療領域,因此授權金額才會將近10億美元。智擎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表示,預期百特將於2015年在美國以外的區域進行藥品上市核可申請。

智擎說,近期雙方所簽定的「合約修改協定」,將使智擎公司可立即獲得700萬美元,並同時確定500萬美元階段授權金之最晚付款時限,最晚在明年4月前。

除上述之外,智擎強調,百特醫療未來支付再授權簽約金給Merrimack,智擎可依法得到最高達美金1.5億美元的里程碑金。

出處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