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海外布局接棒跑,永信力拼轉型國際咖
內容 國內最大學名藥廠永信(3705)敲定與台耀(4746)及四川內江匯鑫製藥合資,新廠2016年可望完工,這也是永信集團近年登陸布局最具體的一步,並積極向上整合。業界認為,永信是國內最國際化的學名藥廠之一,除既有美國及東南亞市場外,今、明年日本及歐洲佈局將擴大收成,未來幾年營運逐年創高可期。

永信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學名藥廠,過去外銷佔比也在同屬老牌學名藥廠居領先地位,旗下子公司永信藥品東南亞控股公司2004年在海外掛牌,成為集團東南亞布局的重要樞紐。目前集團來自非台灣(含東南亞子公司營收)的實際營業額推估超過三成,自有品牌學名藥廠除既有的美國及新興亞洲等市場外,去年5月收購日本通路商CMX,擴大切入當地市場。

事實上,因國內藥品市場面臨健保財源的壓縮,供應鏈積極尋求海外布局是必要的路。永信也不例外,在轉型為控股公司後,併購結盟動作更趨積極,去年擴大切日後,新增到手日本藥證逐年累積。

更讓人期待的歐洲市場,永信首個藥品則是與台微體(4152)結盟的抗全身黴菌感染的困難學名藥,該藥品原廠全球銷售約5億美元,歐洲占比近半,因製程困難,2008年專利到期後,還未有學名藥廠切入。台微體除全球生產代工與台灣銷售委由永信外,歐美市場通路也與超級大咖Sandoz合作,今年5月送出歐洲藥證申請,順利的話,明年上半年取證有望,屆時代工將由永信負責。法人預期,該產品代工的毛利率可望高於一般藥品,一旦放量,永信也直接受惠。

而被預估2020年有機會取代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藥品市場的中國,永信過往只在當地設有生產基地,近日宣布與兩岸上游廠商台耀及四川內江匯鑫製藥合資建廠,總投入金額2,300萬美元,約合台幣近7億元,永信持股比例35%,新廠將瞄準中國大陸內需市場,預計2016年完工。

法人估計,永信今年每股盈餘有挑戰3元實力,創轉型控股後新高,未來將在既有的基礎上,靠國際佈局驅動新一波成長,帶動營運逐年往上增溫。
 
出處 MoneyDJ新聞/記者 蕭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