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美時股臨會完成全面改選董監,林東和續任董座
內容
特殊學名藥美時(1795)2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順利全面改選董監事,新任董事會也完成新一波人事布局,除董事長由林東和(附圖資料照片)續任外,並新增執行長(CEO)一職,由艾威群集團亞太區執行副總裁楊銳達(Renaat Janssen)出任,同時通過聘任史格瑞(Siegfried Gschliesser)為總經理。 

美時表示,引進策略性投資人艾威群集團的現增私募案已順利完成,艾威群成為持股美時67%的最大股東,並與艾威群旗下韓國、中國、印度,以及台灣等四家子公司,完成營運與業務端的資源整合。 

美時於本次的股東臨時會中,進行董監事的全面改選,選出新任董事7席(含獨立董事2席)、新任監察人3席,其中大股東艾威群集團取得3席董事。選出的新任董事分別為Alvogen Asia Pacific Holdings Limited法人董事代表Arni Hardarson、Thor Kristjansson、Kevin Michael Bain。另兩席董事則為林東和、洪堯樂。

新任2名獨董由顧慕堯(現任正誠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鄭慧文(現任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教授,曾任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處長、非洲馬拉威大學藥學系第一屆系主任、鄭氏藥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食品工業研究所董事、台灣藥學會監事、台灣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學會理事、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理)出任。新任監察人3席,分別為Ludvik Karl Tomasson、Svafa Gronfeldt、蔡瑞楨。

美時於股東臨時會後隨即召開第一次董事會,推選林東和續任董事長,以及通過聘任史格瑞為總經理,並新增執行長一職,由楊銳達擔綱。其為艾威群亞太區執行副總裁,擁有超過22年的國際醫藥開發與銷售經驗。在加入艾威群集團前,Renaat Janssen在亞洲生活與工作逾12年,歷任Besins Healthcare全球首席運營官與執行董事、新加坡商美納里尼醫藥(Invida)總經理與北亞區經理,負責中國、韓國、台灣、香港及部分日本地國的客戶關係與業務開發。 

新任總經理史格瑞,為艾威群亞太區營運副總裁,在台灣醫藥界擁有逾10年的開發與銷售經驗。在加入艾威群集團前,歷任德國默克(Merck KGaA)藥廠,以及諾華集團旗下學名藥廠山德士(Sandoz)的台灣區首席代表,負責規劃並主導山德士在台灣醫藥市場的營運與銷售。 

美時指出,與艾威群的深度結盟,不但讓該公司擁有堅強的股東與董監事陣容,也讓美時成為艾威群布局亞洲市場的關鍵樞紐,而公司新增執行長一職,即在全力落實雙方間的資源整合,有效發揮公司組織的最大戰力,料在新經營團隊的帶領下,將引領美時進入一個新的營運里程碑,不論在產品研發、生產與市場開拓上將更具有國際視野與競爭力,並致力朝向成為台灣最大、亞洲前五大學名藥廠的目標邁進。
出處 MoneyDJ新聞/記者 蕭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