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醣聯進軍生物相似藥領域,建立多元營運平台
內容

主打抗醣質癌症新藥的醣聯(4168)宣布,以完整的抗體藥物開發平台,近日已投入生物相似藥(biosimilar)之開發。醣聯表示,此項新領域的拓展,係結合公司既有的抗體藥物開發技術及糖鎖結構分析技術,可建立起涵括短、中、長期的多元營運平台,打造兼具穩定性及成長性之營收來源。

醣聯指出,近年來隨著多項暢銷蛋白質藥物專利到期,且各國因醫療支出負荷沉重而推動醫療改革之際,生物相似藥之重要性及市場潛力也愈發提升,加上各國相關法規已趨於明朗,不確定因素大幅降低,因此公司決定運用既有技術投入生物相似藥的開發。對於生物相似藥開發至關重要的細胞株遴選、產程開發及糖鎖組成監控上,醣聯都具備領先業界的全球獨特優勢,目前已經著手進行多項生物相似藥的開發。

醣聯表示,在進入生物相似藥領域後,醣聯的營運平台即形成涵括短中長期的完整版圖。一方面由GlycoBind技術平台及產品創造短期營收,一方面由生物相似藥之開發專案引進中期業務挹注,而癌症抗體新藥的授權相關收入則成為公司長期之營收動能來源。

 

至於與長期夥伴日本三菱瓦斯化學的最新合作計畫,醣聯表示,雙方在完成單株抗體技術移轉三年計畫後,目前正依據去年度簽訂之合作備忘錄,洽談後續蛋白質藥物研發及量產的國際業務規劃,預計近期內將對細節達成共識。

出處 MoneyDJ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