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永豐餘晟德 合組醫材聯盟
內容 永豐餘總裁何壽川、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再攜手,邀科技部、史丹佛大學合作的「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STB)人才,共組「STB高階醫材產學合作、育成聯盟」(簡稱STB育成聯盟),催生台灣「小蘋果」公司創新艦隊,三年內要為台灣帶進千億產值。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會議(BTC)昨(29)日閉幕,BTC委員張有德在結論後表示,因應政府扶植高階醫材旗艦公司,STB計畫七年來訓練30餘位高階醫材專家,這些專家已陸續回國投入產業、成立創新公司,另外未加入STB的遺珠,也加入STB育成聯盟,交流、媒合,投入創新醫材開發。

何壽川與林榮錦為國內生技產業早期投資者,因張有德而在高階醫材領域結盟,2012年在開曼、台灣等地共同以約3億元成立益安生醫,開發心血管、手術用等多項侵入性類別的高階醫材。

林榮錦表示,台灣未來不一定需要如台積電、鴻海這樣龐大規模的公司,但卻可以扶植很多「小蘋果」類型的創新公司,用具備爆發力的創新技術突圍,創造台灣獨特的競爭力。

張有德指出,STB育成聯盟規模目前約60人,成員多為醫學工程師、醫師及生醫產業界專家、資金提供者等。STB育成聯盟除了產業交流外,也是一個媒合平台,創業條件具備的人才、技術、資金都有,將協助這些新創公司與國際大廠連線。

出處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