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五家接連報喜 新藥類股拉砲
內容 國內新藥遍地開花,智擎(4162)藥品近期進度報喜,帶旺大股東。前此,則有中天、懷特、F-太景、寶齡富錦等公司,旗下藥品也陸續通過國內外審查、上市,今明兩年包括智擎的MM-398、中裕新藥的TMB-355都有機會取證,同樣備受矚目。

國內新藥產品近年續有佳音,從中天的中成藥化療漾、植物新藥賀必容陸續核准上市後,打響第一砲,而懷特的植物新藥血寶注射劑也同樣獲得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核准上市,為台灣新藥開發揭開序幕。

今年,寶齡富錦的腎病新藥「Nephoxil拿百磷」陸續通過日本、美國審查,成功在海外上市,也寫下台灣產品授權國際、行銷海外的里程碑,下一步就看國內市場。此外,永豐餘集團、國發基金等大力支持地太景,旗下新藥奈諾沙星也通過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審查,有條件的率先上市,也寫下國人自行開發的化學新藥在國內上市的首例。

展望明年,智擎、中裕等公司在美國也將陸續送新藥審查,法人指出,智擎的抗胰臟癌用藥、中裕的抗愛滋病產品,同屬於有積極醫療需求的用藥,審查時間將相對較快。
出處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