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友華代理法子宮肌瘤藥 核准上市
內容

友華(4120)代理西藥領域再報佳音!繼10月間拿下日本東麗株式會社新機轉抗血液透析皮膚搔癢藥物後,該公司昨日又宣佈取得法國 Laboratoire HRA Pharma全新機轉子宮肌瘤口服藥物台灣、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售與供應授權,該藥物已獲國內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發藥證,將快速在國內上市。

一直都是製藥族群高獲利模範生的友華,前3季稅後盈餘1.24億元,年衰退率75.28%,主要是去年有處分業外股票收益,基期較高。該公司前3季EPS 1.98元,在類股中還是屬於前段班。

該股昨日因代理藥品利多,股價上漲2.5%,以65.6元作收。

友華表示,該公司與法國HRA藥廠已有多年的合作關係,第一個代理上市的是新一代口服事後避孕藥,這次再度攜手引進子宮肌瘤口服藥物(ulipristal acetate)5mg錠劑,將擴大友華在婦女用藥上的領域。

此新藥已於2014年7月TFDA核准上市,適應症為手術前使用,治療育齡婦女子宮肌瘤的中度至重度症狀。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