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友霖失智藥物 攻美、陸市場
內容

友霖生技(4166)昨(21)日宣布與北京泰德製藥簽訂一項失智症藥物的技術轉移與產品供應合約,雙方並將聯手搶進大陸和美國市場。就初步統計,全球目前約有3千5百萬的失智病患,其中光是美國失智症藥物商機就達5.6億美元。

據合約內容,友霖將提供製藥技術轉移,授權泰德生產藥品供應美、大陸市場;泰德也擁有大陸獨家銷售權利,而友霖則負責美國市場的銷售。

此外,泰德將根據不同里程碑支付發展授權金及大陸的銷售額權利金予友霖,泰德則享有美國銷售利潤的分成。

友霖表示此次技術授權為每日使用一片的經皮吸收貼片,適用於阿茲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或巴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引起的失智症 (Dementia),預計2016年試產並在大陸及美國藥品上市查驗登記。

北京泰德隸屬泰國正大集團,該集團事業遍及全球20多國,年銷售額超過400億美元,大陸則設有300多家企業,總投資額超過1,100億人民幣,年銷售額超過750億人民幣。

友華集團投資的友霖生技,主要以新藥開發為主,友霖今年的新藥研發陸續報佳音,除失智症藥物外,降血脂用藥Pitavastatin已申請美國FDA第四類學名藥(Paragraph IV)專利挑戰,而肌肉鬆弛劑Carisoprodol Tablets USP(350mg)取得在美的第一張學名藥藥證。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